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和美乡村 查看文章

镇宁着力推进红色美丽乡村板袍村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期:2021-6-17 14:41
阅读:1227 回复:0
日前,镇宁自治县召开红色美丽乡村板袍村试点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着力推进良田镇板袍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

良田镇板袍村是红军长征路过镇宁时的途径村寨之一,时任红军总政治部代主任李富春率部过板袍时,在百姓杨登凤家临时设立指挥所联络部队,并在杨家墙外张贴了《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布告》。布告是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献,现陈列于遵义会议纪念馆。

该县要求,要把握好时间进度,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高质量编制村庄规划,组织发动群众参与,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进行推广应用。要整合好资金资源,各单位要抓住机会,加强对上沟通。要全力抓好项目实施,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加强施工监管,严格资金管理,按程序对项目进行验收。要全面做好运行维护,加强建设工程和已建乡村基础设施运行管护,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加强管护意识,长期做好村容村貌改善和建筑审批工作。要建强红色村党组织,坚持以组织振兴推动全面乡村振兴,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把板袍村党组织建设成为省级示范党支部。要挖掘好红色资源,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开发利用,保护好红色遗迹遗址,深入挖掘红色史实,培养讲解员队伍,积极开展红色教育。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因地制宜,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该县强调,各有关部门和良田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配合,精心实施组织,把试点建好、建强、建成示范,为推动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探索优先路径、方法和经验。(文/图 杨晓端)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