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徐力:全面推进 城乡基本金融服务均等化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徐力
发布时期:2021-1-22 11:08
阅读:899 回复:0
上海农商银行作为上海地区城乡金融服务的排头兵和主力军,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做好城乡金融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强化数字赋能,提升城乡金融发展质效,为促进上海城乡基本金融服务均等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强化农金机构的政治属性,提升城乡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可及性

农村金融机构肩负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城乡金融服务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把支持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静心服务百姓切身需求作为自身的天职和使命。

上海农商银行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上下统一了思想和行动,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城乡金融工作中去,成效显著。2020年上半年上海农商银行发放复工复产再贷款1260笔,金额40.59亿元,是上海地区利用央行再贷款政策支持企业数量最多、力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银行。截至2020年6月末,全行全口径涉农贷款余额达568.0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8.06亿元;对私客户近1400万,占上海常住人口的近60%,保持上海城乡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和领先者地位,有效提升了城乡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可及性。

强化数字金融的融合赋能,提升城乡金融服务便利性、便捷性

近年来,信息科技广泛应用,数字金融迅猛发展,上海农商银行把握大势,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大力发展数字金融,将“坚定数字转型”作为核心战略之一,用科技引领与数字化转型思维赋能业务经营,强化数据、科技、业务深度融合。

上海农商银行推进数字化转型总体工程建设,积极打造数据、智慧、业务三大中台,提升城乡金融数字化服务能力,坚持“线上更上、服务更前”的原则,加强线上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城乡金融服务便利性、便捷性。上海农商银行对私客户中城郊和乡村客户占比较高、老年客户占比较高,为帮助城郊和老年客户适应金融服务线上化发展趋势,在2020年10月上线乐龄版手机银行,以清晰简洁的界面、方便高效的服务、智能便捷的科技手段有效解决老年客户对于移动金融渠道“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的三大难题。上海农商银行在2019年推出“新农直报线上可循环贷款”,将金融科技力量和农业科技手段有效结合,真正实现“让客户只跑一次”即可获取金融服务的便捷体验,惠及上海百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作者:徐力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