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越秀集团强化核心要素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期:2020-11-20 11:46
阅读:969 回复:0
越秀集团在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精准扶贫、市属国企助力北部乡村振兴等工作的过程中,围绕产业布局、就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核心要素,发挥集团综合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对口帮扶,注重实现从单一帮扶到立体帮扶、从物质帮扶到合作共赢的转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

一是注重做好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名片。越秀集团在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投资25亿元建设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平台项目。在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军田村建设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已于2020年3月动工。在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横江村建设从化青龙基地现代化牧场项目,项目一期已带动周边农户增收约3000万元。

二是注重做好上下延伸,推动产业升级。越秀集团在清远英德市西牛镇建设菜干加工厂,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三是注重做好产销对接,增加村民收入。在发展特色产业的过程中,越秀集团搭建“贵州—广州”农产品销售渠道,2019年以来累计从贵州购销生猪约3000头,累计调运扶贫农产品106吨。开通贵州农产品直送机关企业食堂服务,目前广州已有80家机关企业饭堂开通服务。

四是注重做好就业带动,实现持续振兴。越秀集团帮助群众就地就近上岗就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横江村现代牧场项目一期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超过60个。在贵州注册成立贵州风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成立以来已在当地招聘管理人员47人,实施项目带动当地就业人数657人。

五是注重做好基础建设,提升村容村貌。越秀集团在对口帮扶清远英德市西牛镇赤米村、高道村、鲜水村3个省定贫困村的过程中,累计投入逾300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村机耕路及排洪灌溉渠维修,逾10.15万元改善村小学设施。越秀集团在“千企帮千村”工作中,捐赠250万元支持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横坑村、横江村建设鱼塘围栏、排污沟、公交遮雨亭等基础设施。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