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布时期:2020-9-25 13:50
阅读:1032 回复:0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昆明分行主动服务,成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借助州市区域网点分布广的优势,在曲靖、文山、保山、德宏等州市通过探索“链”上的扶贫模式,以金融活水带动了当地农户脱贫奔小康。在德宏州芒市,昆明分行以支持加快农业产业化为核心,从农业生产产业链着手,着力扶持高附加值的农副产品加工、农田生产资料生产、农产品流通。在保山市,分行主动对接,围绕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农产品经济,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通过“银行+公司+农户”的信贷产业链金融扶贫服务模式带动了50余户300多名咖农脱贫致富,得到了广大农户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在文山壮族自治州,分行与当地政府达成合作,破解当地涉农企业的融资障碍,为当地特色农业春耕生产以及农产品收购累计提供融资支持39.2亿元。在曲靖市,为沾益区农林投资开发提供1000万元普惠金融支持,推动花山街道益康达73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建档立卡。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