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和美乡村 查看文章

沈阳:半拉山子村喜获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期:2020-9-24 13:39
阅读:841 回复:0

为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快建设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按照“特色优势明显、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突出”的参选条件,沈阳市推荐法库县大孤家子镇半拉山子村代表全省参评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成功当选。

半拉山子村位于法库县大孤家子镇西部10公里,临近沈康高速和203国道,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村区域面积11平方公里,人口1132人,至今保持着完整的满族建筑风格,民居建筑以仿古建筑为主,青砖青瓦,古色古香。村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AAAA级景区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和AAA级景区老北味酒业,是游客游玩、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半拉山子村修建了具有满族特色的休闲民宿、会议中心、餐饮中心及农贸集市,重点打造吃、喝、玩、乐、购、住等为一体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每年游客接待量近30万人,带动旅游就业人员100余人,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推动了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2018年该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辽宁省特色白酒小镇、沈阳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领航示范村;2019年被评为辽宁省乡村旅游示范村;2020年被评为沈阳美丽休闲乡村。

近年来,沈阳市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新品牌、新业态和新形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展现了优越的条件、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对调整和优化农业结构、拓宽农业功能、延长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民转移就业都有着积极意义。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弘扬务实创新精神,深度发掘农业功能,扎实推进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实施,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培育知名品牌,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