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如何发挥党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作用?

来源:求是网
发布时期:2020-9-23 12:24
阅读:4126 回复:0
如果把“三农”工作比作一辆奔驰的火车,党的领导就是这个至关重要的“火车头”。如何发挥党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好政治方向、建好基层组织、创新人才工作。

坚持底线思维,把好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农村改革不论怎么改,都不能把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改垮了、把耕地改少了、把粮食生产能力改弱了、把农民权益损害了。”

我们常讲,“村看村,户看户,农民看支部”,“给钱给物,还要建个好支部”,其实就是要抓住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农村政策千条万条,最终都得靠党的基层组织,靠基层干部来落实。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打造一支高素质带头人队伍,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乡村振兴,光靠乡村现有人才不行,还要吸引更多城市人才到乡村创新创业。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为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