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邯郸市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305万亩

发布时期:2020-8-24 15:06
阅读:805 回复:0
  近年来,河北邯郸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杂粮、高油酸花生及特色优势经济作物,培育特色优势产区,提高种植效益。目前,全市各类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305万亩,农业特色产业产值占全市农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0%。

  邯郸市着力构建“一核引领、四区联动”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在邯郸市近郊区,打造都市农业及农产品精深加工聚集区,引领西部中药材杂粮生态发展区、中东部高效种养循环农业发展区、东南部优质花生发展区、东北部高效棉花发展区发展。同时,制定了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文件,全面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向纵深发展。

  着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以大名五得利集团为龙头,推广百万亩强筋小麦,扩张馆陶黑小麦、广平富硒小麦规模;以武安小米“粟文化”为重点,在西部发展优质杂粮80万亩;形成优质甘薯特色产业,发展棉田高效间套种植模式,打造冀南优质花生基地;以涉县柴胡、武安连翘为重点,着力打造“冀南太行药谷”,在东部重点培育邱县文冠果、馆陶艾草、肥乡菊花、成安黄秋葵、磁县蒲公英等,发展中药材26万亩;建设中东部特色高端优势蔬菜大产区100万亩,初步形成中东部优质粮食、西部优质杂粮和中药材、东南部优质花生、东北部优质高效棉花、东部高效优势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带。

  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初步形成环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圈、西部生态绿色休闲农业示范带和沿青兰、太行山高速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带的“一圈两带”休闲农业发展格局,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休闲生活空间。2019年,接待游客约870万人次,营业总收入达6.1亿元,带动脱贫1217人。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