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数字乡村 查看文章

如何抓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贯彻落实?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0-7-20 00:00
阅读:1295 回复:0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央网信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确保战略任务落地实施。

一是制定分工方案,推动督促落实各项任务。抓紧制定完成《战略纲要》主要任务分工方案,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细化实化工作内容和政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实施,见到实效。

二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数字乡村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建立完善数字乡村建设发展统筹协调机制,研究重大政策、重点工程和重要举措,督促落实各项任务,构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三是开展试点示范工作,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按照《战略纲要》部署,选择部分地区按照统筹规划、整合共享、集聚提升的原则,统筹开展数字乡村试点示范工作,积极探索典型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有益经验。

四是开展建设发展情况监测评估工作,做好跟踪调研。研究制定数字乡村评价体系,开展对数字乡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跟踪监测各地区、各部门数字乡村发展情况,以评价促发展,以评价促提升,持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