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旅游 查看文章

桑植白茶与文学邂逅 文化赋能茶产业发展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3-6-5 17:12
阅读:762 回复:0


“入诗入画桑植,养生养心白茶”,6月3日至4日,由桑植县委、县政府组织的“白茶与想象”写作采风暨创意征文活动举行。湖南省作协主席汤素兰、儿童文学作家皮朝晖、长沙市作协副主席王丽君等名家携手青少年学子走进桑植,带大家了解、传播桑植白茶文化,通过文学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赋能。县领导梁高武、王茂蓉、何玮、钟德华、胡辉、王建群,张家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美林等参加现场采风活动或座谈。

6月3日,汤素兰、皮朝晖、王丽君等名家携手青少年学子,来到洪家关白族乡开展“白茶与想象”主题文学体验活动,在万宝山茶叶基地,大家在茶园里一同采白茶,唱民歌,沉浸式体验和感受桑植白茶、桑植民歌的文化内涵和魅力。来到湘丰桑植白茶公司,现场参观工人们制茶,体验晾白茶、压茶饼,大家学习兴趣高涨,都投入其中体验制茶工艺的魅力。体验活动在大家观赏茶艺表演、品味桑植白茶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写作活动拓展了视野和想象力,激发了创作灵感,丰富了写作经验,真切的感受到桑植白茶的魅力,感受到写作的乐趣和意义。

6月4日,召开了桑植白茶“白茶与想象”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作家、学者等表示欢迎和感谢。梁高武说,“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桑植是中国绿心,康养胜地,休闲慢城,欢迎大家来桑植采风、创作,通过文化的赋能,让桑植白茶美名传扬,也欢迎大家与亲人朋友相聚桑植,以茶会友、以茶叙情。桑植白茶生长环境好、制作工艺好、产品功效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努力创作下,讲好“一片树叶”的故事,让“桑植白茶”进期刊、进杂志、进课本、进网络,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圆“桑植白茶”的百亿产业梦,实现茶乡美、茶农富、茶友笑,产业兴、生态美、市场旺。

汤素兰说,此次采风活动意义深远、内涵丰富,主题贴合时代和文化创作的规律,从采茶、制茶、品茶,很直观的感受到了“桑植白茶”,通过茶叶的故事了解了桑植的人文,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写作素材。桑植拥有良好的文学氛围和民族文学基础,作家们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走出去促进相互交融交往,多深入生活一线了解当代的故事,借助当代传媒手段,助力“桑植白茶”破圈。

会上,还听取了桑植县白茶产业工作情况,湘丰白茶、西莲茶业、甄好茶艺培训学校等茶企分享了白茶文化及产业发展,茶农代表、茶叶专家、桑植民歌传唱者进行了发言,采风活动学生分享了创作思路,《时代邮刊》“少年说”原创栏目负责人进行了创作分享,省、市、县作协老师进行了发言及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以沉浸式体验和感受来培养孩子们的写作兴趣和能力,拓展他们的视野和想象力,让他们在真实的环境中感受到写作的乐趣和意义。同时,希望通过活动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和欣赏到桑植白茶的文化内涵和魅力,从而喜欢桑植白茶,以文学赋能桑植白茶产业发展,以茶文化引领茶产业发展,增强乡村振兴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