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国务院总理李强:推进乡村振兴要关注三个关键词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期:2023-3-13 17:42
阅读:1490 回复:0

国务院总理李强推进乡村振兴要关注三个关键词


3月13日 “中国是农业大国,我们现在还有近5亿人常住在农村,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不全面的。”今天,在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阐述了下一步乡村振兴的重点。

他说,乡村振兴下一步要关注三个关键词。第一是全面,乡村振兴不仅仅是发展经济,更重要的是全面彰显乡村的价值,包括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等;第二是特色,中国地域辽阔、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因此各地必须因地制宜,保护好、传承好地域文化,不能搞成千村一面;第三是改革,要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来促进乡村振兴,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我们一定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让农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让农民更多分享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