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汇通达战略合作安徽省供销社 共助县域流通体系完善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3-1-18 13:28
阅读:567 回复:0


1月13日,安徽省供销社及相关企业代表一行到访汇通达,汇通达助理总裁、农资事业部CEO易苏宁,党委副书记、总裁办主任王兴华率团队接待了安徽省供销社一行。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大课题,紧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共商供应链、渠道和产业数字化的合作议题,以及共建安徽宿州试点的落地举措。

优势资源互补,以农村产业互联网服务三农

会上,汇通达助理总裁、农资产业事业部CEO易苏宁向安徽省供销社代表们介绍,汇通达长期以来扎根农村市场,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抓手,搭建农村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以数字化为农村传统流通实体“造血”,同时助力产业端打开下沉通路,高效赋能优质工业品下行农村、特色农产品上行城市。因此,汇通达与供销社同为下沉市场的流通主体,在业务层面有极强的互补性。易苏宁表示,早在2021年,汇通达就与重庆供销社在供应链、数字化和品牌服务端达成合作,设立大型区域性农资流通平台,合作一年后年度销售规模及利润均超额完成。因此,汇通达与供销社的合作模式已得到有效验证。

安徽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安徽德嘉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家明首先对汇通达扎根农村、为农村流通造血的服务模式表示高度认可。他认为,汇通达作为平台服务型企业,与安徽省供销社在服务三农的工作上有诸多可融合与合作之处,希望未来双方可以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先以宿州为落地试点,共同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农村、农民工作输出相关经验实践。会上同时指出,安徽省供销社是省政府直管的服务三农的主体,在农村市场的覆盖面广泛且深入,同时在管理、服务、数字化等方面,双方可深度交流探讨。汇通达的企业模式和发展值得肯定,双方应围绕乡村振兴,加强资源整合共享,更好为三农服务。

安徽省宿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孟振东则指出,汇通达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服务型平台,乡镇实体店渠道优势以及服务的有效性十分明显,双方可在县域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方面展开深度探讨与合作。

近期,供销社概念受到社会面广泛关注,汇通达继续强化与各地供销社系统的合作,成为真正践行落地的平台企业。而此次与安徽省供销社的深入共建,标志着汇通达与供销社系统的融合正在从点到面大范围铺开,双方的合作迈入实践生根阶段,业务前景可观。

行业人士认为,供销社系统是农村流通的“压舱石”,是农村流通的基础保障系统,而汇通达则是农村流通的“加速器”,为农村流通提供新动能,二者相辅相成,不仅业务合作的空间非常广泛,而且在服务三农方面将发挥规模与效率优势,可挖掘出巨大的市场价值。

落地宿州试点,为农村流通插上效率的翅膀

随后,汇通达团队向安徽省供销社代表详细介绍了汇通达在安徽地区的相关业务,提出双方深入合作的切入点。汇通达在安徽每个地方都有代表性的种养殖集团客户,例如牧原集团猪场业务覆盖2000亩土地有机肥排放。汇通达与安徽省供销社可以宿州为试点,在饲料上行、玉米小麦收储、农药化肥等方面展开合作。具体包括土地订单种植、全省粮食收储等业务。而在未来,汇通达现有八大产业,如3C、酒水、洗化产品等或将尝试通过安徽省供销社的服务网点下探到村级市场。

早在供销社概念大热之初,汇通达党委书记、总裁徐秀贤就指出,供销社本质上是为农业服务的民生组织,而汇通达则是一家为农村流通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可以为供销社的农村流通提供SaaS+数字化服务,为供销社提供“四个叠加”。第一是供应链互为叠加,特别是整合好农资供应链上双方各自的优势,促进农资产业链降本增效。第二是客户方面的叠加,汇通达鼓励旗下的会员店申请成为供销社成员,基层供销社也可以嫁接汇通达的多行业供应链、工具和服务。第三是数字化能力叠加,汇通达已经构建了一套面向下沉市场零售客户的SaaS服务,对供销社终端门店的互联网化和数字化发展同样适用。第四是互为市场叠加,比如在大宗农产品进城、肥粮一体化等业务的协同发展,未来还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合作潜能。

观察人士指出,汇通达产业互联网与供销社系统的无缝对接与深度合作,对于双方来讲都将产生1+1>2的效果。双方不仅可以集中政策、市场、技术等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服务三农作出贡献,还有望在资本市场打造合作标杆,为乡村振兴引入更多优质资源。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