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数字乡村 查看文章

德州市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闪电新闻
发布时期:2020-2-17 00:12
阅读:1152 回复:0
 “目前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区块链应用,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必然路径,德州市应率先提升自主创新和成果应用水平,强化建设现代农业的科技,对此,我提出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区块链新模式。”1月9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财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的建议》。

德州市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高健认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高健建议,“物联网+区块链”结合可使物联网设备实现自我管理和维护,降低互联网设备的后期维护成本,有助于提升农业物联网的智能化和规模化水平。

“大数据+区块链”结合,可以建立农业大数据采集体系。

“质量安全追溯+区块链”结合,可以使消费者对生产者使用的农药、化肥以及运输、加工过程中使用的添加剂等信息实现全面了解,让农产品的追溯实现透明化。

“农村金融+区块链”的结合,依靠程序算法自动记录海量信息,并存储在区块链网络的每一台电脑上,信息透明、篡改难度高、使用成本低。

“农业保险+区块链”结合,将智能合约概念用到农业保险领域,会让农业保险赔付更加智能化,一旦检测到农业灾害,就会自动启动赔付流程,这样赔付效率更高。

“供应链+区块链”结合,区块链技术可以在不同分类账上记录下产品在供应链过程中涉及到的所有信息,包括涉及到的负责企业,价格,日期,地址,质量,以及产品状态等,交易就会被永久性、去中心化地记录,这降低了时间延误、成本和人工错误。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