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浦城县农业农村局为草莓种植户解困

来源:浦城时讯
发布时期:2020-2-16 22:33
阅读:869 回复:0

浦城县农业农村局为草莓种植户解困


“疫情来了,草莓红了,路封了,市民不能出门了,我这草莓也没人要了,每天都有千把斤等着烂地里。”讲到这,福建省晓禾农业有限公司种植户陈祖力的眼圈不禁红了。

南平市龙头企业福建省晓禾农业有限公司采摘园建在浦城县莲塘镇山桥村,种植20余亩草莓,最近成熟了,红彤彤一片,日产量为800到1000斤。煞是好看,看着眼前丰收的景象,种植户月陈祖力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2月10日,浦城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和技术干部下企业调研了解到种植户困惑后,立马召开分析会,分析市场需求、生长期、产量等情况,形成初步解决方案。紧接着,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县领导交待农业农村局做好服务,想办法为种植户解难。11日,县农业农村局找县总工会协商,在政策许可情况下联合发出《助力莓农共度难关的倡议书》,倡议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用工会福利统一采购;个人利用朋友圈、微信等资源,动员身边人购买。

倡议书一经发出,仅半天时间,晓禾农业就收到近2000份订单,上万斤草莓被预定售出,仅一天时间就挽回20万元损失,订单还在陆续接受中。

此外,浦城县农业农村局还帮助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办理车辆通行证,保证草莓配送通道畅通;在口罩资源紧缺情况下仍旧挤出一次性医用口罩200只捐赠与晓禾农业用于农户采摘配送草莓时佩戴;在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岗情况下帮助联系本地健康能干的农户帮助采摘。

“感谢农业农村局帮我解决销路、交通、用工等难题,疫情无情你们有情,政府有为,帮助我解决了最大的烦恼!”陈祖力笑眯了眼睛。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