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农业种植中什么最重要?

发布时期:2020-2-16 22:19
阅读:1202 回复:0

农业种植中什么最重要


95后小伙在农场的生活记录——《我的农场日记》

自从接触农业以来,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农业种植中什么最重要?有些人说肯定是产量啊,只有产量高才能多卖钱啊。有些人说是品种,小麦玉米的产量再高也比不上车厘子、榴莲这些东西的价值高啊。我觉得这些都对,但是我认为同种作物同种环境下,品质最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

前段时间我种植的高口感番茄熟了,也卖了不少,别人的番茄卖几毛钱一斤,贵的时候卖到了一块多,而我去掉包装和快递费用,一斤卖到了六块钱,凭什么呢?

品质,市面上的番茄品种太多了,形状,大小,口感都不一样,但是大家普遍反映现在的番茄没有以前好吃了,而我种植的番茄满足了大家的口感需求!我觉得只有好吃的东西才会被大家记住,你才有可能拥有一定的定价权。生活上大多数东西都可以在小摊上买到,并且还便宜,为什么大家还追求品牌呢?虚荣心可能是一部分原因,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品质。

2019了,大家已经不再仅仅追求吃饱了,还会追求品质,毕竟社会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因为追求品质,我放弃了很多东西,一个是不靠农药来管控,尽量实现绿色种植,所以说投入的人工成本比别人多很多。再一个不再大水大肥,把口感放在了第一位,所以说产量不是很高,可能仅仅只有种植专家三分之一的产量,不过最终价格比市面高了10倍左右。今年第一次大规模种植网销,做的准备还是不够充分,大家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也并没有赚到多少钱,但是我觉得应该比普通种植户要强许多。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