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是乡村的灵魂

来源:街坊农业
发布时期:2020-11-30 16:07
阅读:2810 回复:0
说真的,我们说到文化牌,其实乡村的文化就是乡村的灵魂。

可能我们都知道,一个区域的文化和这个区域中大部分居民的信仰是息息相关的,我们为什么说不到百分百,毕竟要有百分百的几率太小,毕竟在一个区域大部分人在乡村文化的带领下成长成才已经很不错。我们时常在农村跑就有一个体会,在一个乡镇,有的村子大学生很多,有的村子好多年不出一个,为什么,其实就是他们各自的乡村文化不一样。大学生多的村子你和每一个人聊天都是知识改变命运,没有大学生的村子基本是读书浪费钱。这就是这村子和村子之间的差距,就这样一个小小的文化就改变村子十年二十年后的结局。

为什么我们要把大学生人数来说乡村振兴的事情呢?因为乡村文化就是乡村的灵魂,就是一个乡村的发展,因为我们大部分农村没有城市农村这样的幸运,可以成为城中村,成为暴发户,我们只有依托村子的实际情况来改变,依据村子的资源来发展,来得到提升。这对于乡村文化来说就真的很关键,同时也很重要。有的乡村文化比较开明,意识比较超前,在他们眼里怎么做都是好事情,他们都会欣然接受,在其他乡村可能相同的事情你完全没有办法说通他,他会始终感觉你说的据我很遥远。

文化是灵魂,是指引,是一个地区发展的真实面貌,如果我们只是想到乡村振兴就是百姓钱袋子鼓起来,可能最后真的鼓不起来,如果我们换个方式,从他们熟悉的乡村文化入手,这样来实现乡村振兴可能会事倍功半的效果。发现乡村文化运用乡村文化是我们乡村振兴不可缺少的方法和途径。只有我们认真的领会并去实施,乡村振兴才会按照我们的思路和方法快速前进,并且保持长盛不衰。

我们说过乡村振兴需要打好文化牌,运用乡村文化是乡村灵魂的便捷快速实施乡村振兴并保持长盛不衰。乡村有文化,百姓思想有文化灵魂,发展将会实现真的快车道,最后真的看到乡村振兴的长盛不衰。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