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数字乡村 查看文章

富平柿子产业指数惊艳亮相,富平数字乡村建设 呈现加速跑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2-11-25 21:20
阅读:1067 回复:0


富平柿子产业指数惊艳亮相富平数字乡村建设呈现加速跑


11月25日上午,“中国·富平柿子产业指数”在中国富平柿饼节大会上正式发布上线,数字赋能农产品产业数字化,富平柿子数字产业化发展将拉开序幕。

中国·富平柿子产业指数上线,数据链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农民现代信息技能的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的加快,富平在实施“数字乡村”战略的道路上不断转型升级。

富平县是中国柿子之乡,近年来,富平县委县政府将柿子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有力抓手,出台了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145”思路,编制富平柿饼品牌战略发展规划,打造“富平柿饼,甜蜜中国”全新品牌形象,同步推进柿饼溯源体系和中国·富平柿子产业指数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百亿级尖柿产业发展强县和国家级柿子产业中心。在农业农村局、果业中心的牵头下,在“富”字标授权重点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开发建立了“中国·富平柿子产业指数”。

富平柿饼品牌价值达51.59亿元,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2021年,富平柿饼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51.59亿,先后荣获“中国杨凌农业博览会后稷金像奖”、“陕西省名优特产品奖”、“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名单”、“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国家级荣誉二十多项。富平柿饼不仅畅销我国大江南北,还出口到韩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深受消费者青睐。

“中国·富平柿子产业指数”是富平柿子产业数字化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未来,指数的运作将加速推进柿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在富平不断推进柿子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进程中,助力富平数字乡村建设加速起跑。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