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中国已进入城镇化全面减速阶段

发布时期:2022-10-18 18:15
阅读:930 回复:0

“十三五”时期以来,中国已经进入城镇化全面减速阶段。2021年,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64.72%,比上年提高0.83个百分点,城镇化增速已经明显减缓。在“十三五”时期,无论是全国还是四大区域,除个别年份外,城镇化的推进速度都在逐步减速。从全国看,过去长达20多年的城镇化超高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

对2035年中国城镇化率预测结果表明,在“十四五”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中国仍将处于城镇化快速推进时期,但推进速度将会逐步放慢。预计到2035年,中国城镇化率为74.4%。其中,东部地区为77.7%,中部地区为70.6%,西部地区为69.2%,东北地区为73.1%。从省级层面看,届时上海、北京、天津将总体完成城镇化,广东、江苏、浙江等20个省份将进入城镇化稳定期,海南、湖南等10个省份仍处于城镇化减速期。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