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旅游 查看文章

全国12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三门峡8个景点入选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期:2022-8-18 17:11
阅读:1037 回复:0

  为满足群众暑期出游需求,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持续助企惠民、促进消费,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12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三门峡有8个景点入选。

  这8个景点分别是:渑池县赵沟古村、仰韶文化博物馆、虢国博物馆、庙底沟博物馆、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娘娘山国家级地质公园、灵宝北阳平考古研学基地、红二十五军兰草军部旧址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们入选的是国家推荐的“仰韶文化探奇之旅”,也是河南省的5条线路之一。

  据了解,“仰韶文化探奇之旅”的线路简介为:悠久的历史、壮美的黄河、茂密的山林、深幽的峡谷、旖旎的清溪,走进流动的山水画卷,体验别样的休闲时光,探索乡村的新奇,拓宽个人的视野。此次线路推广坚持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以内涵丰富、类型多样的线路产品更好满足大众特色化、多层次旅游需求。同时,注重发挥乡村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线路主题策划聚焦青少年暑期出游需求,推出了一批乡土乡情、红色文化、考古遗址、自然科普、农耕文明、历史文化、非遗体验等精品线路,将乡村旅游打造为青少年生活、学习和成长的新方式,让“到乡村过暑假,察乡情长知识”成为暑期新风尚,使青少年在畅游乡村的过程中,既可以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又可以领略祖国乡村大美风光,体验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卓越成效,还可以亲近土地,开展劳动和生产实践,促进全面发展。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