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

来源:鲁网
发布时期:2020-12-14 17:49
阅读:1288 回复:0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这是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鲜明态度。“优先位置”凸显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定位,这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更是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要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把握形势任务,找准实施乡村振兴的方向。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成定局,“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已经写入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引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题中之意。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大抓发展必须推动乡村振兴,只有乡村的全面振兴,才有全国的经济社会大发展,才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才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乡村振兴有的放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部署,是“十四五”时期关系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从国家层面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七大战略之一,其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非常重要,关系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成效。从战略目标看,党中央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系统谋划、深入思考,充分结合基层实际、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总要求,乡村振兴迈出了新步伐,展现了强劲的动力。

乡村振兴关系全局,必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破新难题、再出新成效。要大力推动各方面要素向乡村一线集聚,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公共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让乡村振兴保持优先的姿态、干出优先的成效。(刘海鹏)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